泉州市开展民间投融资机构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 :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31 17:16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投资管理、理财服务、贷款咨询等各类民间投融资机构清理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地方金融生态环境,泉州市金融办印发实施《关于各类民间投融资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为期2个月的民间投融资机构排查整治活动。
    此次排查整治活动主要排查机构名称或业务范围中含有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字样的涉及民间投融资业务机构重点排查整治打着投资理财、民间借贷的幌子,披着中介机构的外衣,进行非法放贷、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机构。

  截止目前,共排查1301家机构,处置违规问题企业35家,向公安机关移交违法犯罪问题线索5 

  在开展排查整治的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短信等多种媒体和渠道全方位立体式不间断地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合法理财投资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全市1300余辆公交车屏幕终端上和1300住宅、商业楼宇电梯每日播放宣传教育片,传单、手册购物袋等宣传材料30万份,发送提示短信100万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