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泉州市金融监管局 时间:2019-12-10 16:45 浏览量: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4日下午,市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研究提出整改落实举措。

  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庆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作了点评讲话。

  市金融局党组班子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并在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思想、组织、氛围等方面作了精心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陈德庆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4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从4个方面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局党组班子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前期准备做得足、思想交锋点得准、整改提高谋得实,准备用心、安排精心、交流如心,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深刻洗礼,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下一步,市金融局党组将继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认真学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所在,把理论学习和金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达到一个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