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国家安全观守好安全主阵地︱市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来源 :泉州市金融监管局 时间:2020-04-15 10:34 浏览量: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为破解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难题、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在各级党委、党支部组织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的热潮下,我支部党员干部积极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学习、讨论,反响热烈。下面,来看看大家的学习情况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是主阵地、主战场。”在我看来,身为机关单位的一员,应该要提高思想认识,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就是主阵地,我们所立足的岗位就是主战场,国家安全事关你我。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守好阵地立稳战场,关键在于坚决落实国家安全责任。要杜绝麻痹思想,加强政治理论修炼,不断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政治本领,确保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一手抓金融工作、一手抓国家安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在各项日常工作中落实好金融风险处置、反间谍和保密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资本市场科陈维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提到“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维护经济安全首先要保证基本经济制度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经济制度体系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放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来思考,立足岗位,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健全金融风险防范、处置机制,防范和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自觉学习维护国家安全的思维和能力,坚决同破坏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地方金融科林文络

      党的十八大后,我国发展进入由大向强的新跨越,国家安全呈现拓展深化的新需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思考新时代国家安全这一重大战略课题,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综合研究科林艳旭

       局里召开的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上,我在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在观看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之后,感触良多。“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我们所从事的金融工作经常要与风险打交道,我认为金融安全的首要任务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范风险的前提在于预判风险。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增强忧患意识,把风险防范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战略预判和风险预警,见微知著、未雨绸缪,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着力破解各种矛盾和问题,力争不出现重大风险,为国家经济安全和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银行保险科黄棉棉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保障。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基础战略。为我们有效应对挑战、抵御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认为要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进行理解学习,认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办公室陈啸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