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探寻乡村振兴之路——支部共建共学走进宁德寿宁县下党乡
时间:2021-08-06 16:5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感悟下党乡“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脱贫故事,7月30-31日,泉州市金融监管局党支部、省农信联社泉州办事处党支部、泉州农商银行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寿宁县下党乡”支部共建活动。

 

   

 

 重温历史

  在来时路中感受艰苦岁月

 

  “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在乡干部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一进下党时走过的山脊小路——“党群连心路”。

 

  

 

  

 

  

 

  大家沿途观摩了“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定制茶园,倾听了当年路上发生的“一杯草药茶、一碗绿豆汤”的故事,参观了“滴水穿石”主题园,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冒着酷暑第一次来到下党乡访贫问苦“异常艰苦、异常难忘”的印象。

 

  感悟巨变

  在脱贫成就中汲取前行智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鸾峰廊桥,原下党乡党委副书记刘明华同志向大家讲述了30多年来,下党乡从“五无”贫困乡村(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照明电、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到如今,发展绿色产业,立足农业优势,不断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下党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济,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打卡地”的蜕变历程。

   

 

   知行合一

  在基层实践中锤炼为民本领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全体党员参观下党党建馆后,更加真切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体察民情、访贫问苦的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韧劲,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创造更好新业绩。

 

  活动期间,泉州市金融监管局、省农信联社泉州办事处、泉州农商银行三个支部的党员领导带队,深入泉州农商银行刺桐红村镇银行营业网点,与村镇银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座谈。

 

   

  

  全体党员还走访了宁德时代展示馆,了解学习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和新能源发展前景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