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桐新声——新法面对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专题讲座新闻稿
时间:2021-10-23 10:28 浏览量: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10月22日下午,泉州市处非办、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泉州市司法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举办“刺桐新声——新法面对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市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杨嘉文律师宣讲。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市、县两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参加听讲,同时提前发布讲座预告,引导市民参与线上听讲,累计收听3.09万人次。

  杨嘉文律师对《条例》的立法背景、过程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就非法集资的定义和有关概念司法解释、属地和行业主管、行业监管部门职责、资产处置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最后,解答了观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此次专题讲座让大家对《条例》有更深入的了解,促使大家进一步认清当前非法集资形势,提升了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和防范处置能力,为今后处非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