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情,“金融先锋”在行动——市金融监管局下沉前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时间:2022-03-18 11:38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5日,市委疫情防控专项部署会后,市金融监管局迅速行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全员投入参与抗疫,当天从在岗的18名干部职工中抽编组成一支15人的工作队(含市管干部5名),由局长担任总领队,成建制到丰泽区丰泽街道前坂社区报到,挂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成立一个防疫战斗堡垒

    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党支部全员下沉挂片社区,在充分了解社区的防控形势后,立即明确防疫任务,责任到人,任务到量,迅速进入防疫战斗状态。

    2.深入开展两条线宣传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把防疫宣传“全覆盖”。线下,在社区宣传栏、核酸检测点悬挂横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充分利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局官方网站等平台,及时转发宣传官方防疫知识,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

   

    3.充分发动三支队伍

    充分发动在泉法人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和基金管理机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行动,共同投入。截至目前,泉州银行、泉州农商银行等法人银行,汇鑫小贷、担保公司、华兴典当等地方金融组织组织,海丝基金小镇等金融机构共组织21人作为社区志愿者,帮助做好值守检测、人员流调、秩序维持等工作,有力缓解了社区人手紧缺的局面。

    4.认真当好四种角色

    四是认真当好四种角色。“引导员”——配合社区人员、医疗人员,做好协助路口站岗、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检测引导等工作,注重文明引导、贴心服务,让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守门员”,16日社区首例确诊病历出现后,立即派人封控出现疫情的楼宇,关闭楼下店面,并安排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及时劝返意图出入楼宇人员。“排查员”,组织20人排查大数据推送的信息,电话核实相关人员信息,同步做好跟踪服务。截止3月17日15时,累计开展7000多人的流调电话问询,并在排查中,协助2名阳性人员向当地社区报备、帮助1名精神病患者到医院取药。“服务员”,协助社区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及时帮助一名癌症患者解决因黄码无法到第一医院开展化疗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