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金融监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31 16:41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5月30日,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市财政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华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彭春莲作“如何保护你我的财产权?”专题授课。市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彭春莲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物权编”的逻辑结构、审议稿的主要修改点、《物权法》的功能及其社会意义,并通过几则典型的公报案例帮助大家加深对法律法规的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巩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带头宣传、推进、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