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5 10:02 浏览量:

  3月22日,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我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德庆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白志诚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始终坚持党管金融,认真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持良好态势,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深化拓展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要坚定不移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要坚持不懈夯基础。持续深入推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强化阵地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要党建引领聚合力。坚持党建带群建,有效发挥群团组织特殊优势,坚持“党建+金融”,助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严纪律。要持续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驰而不息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地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地方金融干部队伍。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强调要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注重从业务和责任问题透视政治本质,深挖政治根源,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打防并举、防控结合,全力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各项工作。要统筹整合各类监督力量,在常态化、全过程、“打深井”上下更大功夫。要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宽监督发现问题渠道,持续探索运用智慧监督平台“治未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