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与深交所联合举办“创业板IPO注册制改革暨固定收益融资工具”培训会 引导挂牌上市公司及后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时间:2020-07-04 10:00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区域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服务功能,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7月3日,泉州市金融监管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资本市场服务‘六稳’‘六保’追赶行动系列活动”第三期——创业板IPO注册制改革暨固定收益融资工具培训会,引导我市挂牌、上市公司及后备企业把握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机遇加速改制上市进度,提高对公司债及资产证券化等融资工具的认识,拓宽直接债务融资渠道。 

  本次活动由兴业证券、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泉州市上市公司协会承办,邀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华南区域副主任)郑文才博士和兴业证券投行总部董事总经理林纪武两位行业资深专家分别讲授创业板IPO注册制改革、创业板与其他板块发行上市差异化条件、深交所公司债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等课题,通过政策解读、经典案例分析、实务经验分享等形式向逾120位参会人员介绍了我国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的相关政策和动态,有效拓展了参会企业的资本“视野”,深受各方好评。 

  今年我市共有181家企业入选市级挂牌、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其中上市后备企业110家、挂牌后备企业71家。目前我市已有1家企业申报创业板上市获证监会正式受理。接下来,市金融监管局将积极落实问题清单责任制、基层专家服务团、专题培训、“一企一策”、专家上门辅导协调服务措施,支持符合条件的后备企业尽快启动创业板上市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