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地方法人商业银行业机构迎来股权“穿透式”监管 全面完成集中登记托管工作
时间:2020-07-07 10:0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推动我市地方法人商业银行提高股权管理的透明度,规范银行股东行为,减少违规使用非自有资金入股、代持股份、滥用股东权益损害银行利益等乱象,防范信用风险,促进我市银行业健康发展并做大做强,泉州市金融监管局着力推动全市符合要求的银行业机构在股权托管机构集中登记托管,引导托管机构发挥“第三方监督”的重要作用并做好管理股东名册、记载股权信息、处理相关股权管理等事务。 

  截至2020年6月30日,我市已有16家地方法人商业银行在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完成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其中包括城商行1家、农商行4家、农信社4家、村镇银行7家,总股本130.69亿股。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动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提供增资扩股、股权转让、股改上市等增值服务,协助已登记托管的非上市商业银行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