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泉州分行:树牢擦亮绿色银行品牌 勇当绿色发展金融主力军
来源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 时间:2021-03-05 16:06 浏览量:

  当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正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的重要指导理念。福建省是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金融的支持与参与,近年来绿色金融的快速发展成为金融业更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自2014年成立绿色金融中心后,凭借其总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先发优势,以专业力量不断加大对泉州节能减排改造与绿色生态发展重点领域的支持。2019年,该分行与泉州市河长办达成战略合作,至今已累计参与了10余个污水处理、流域治理相关的绿色金融项目,授信金额超过20亿元;同年,与石狮市政府合作,试点落地排污量回购业务,支持石狮纺织漂染企业;落地泉州市首笔碳排放权质押项目;加强与各县市交通运输国企合作,持续推进“电动福建”建设等。截至2020年末,该分行绿色金融业务余额达60多亿元。据悉,目前该分行积极探索与兴业租赁联动合作模式,通过“融资+融智”,利用兴业集团化经营优势,让绿色金融真正成为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重要桥梁和转化器。 

  近日,兴业银行召开福建省内分行绿色金融发展工作座谈会,通过对福建绿色金融发展“解剖麻雀”,推动全行绿色金融业务跨越式发展。兴业银行泉州分行迅速响应,分行行长王良杰于226日主持召开分行绿色金融发展专题会,传达总行会议精神,强调绿色金融是该分行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将全面对接服务泉州市绿色金融需求,集中力量做大做强绿色金融业务。 

  围绕当地发展战略和资源禀赋,只有不断通过实践探索,持续提高绿色金融服务专业能力,才能找到更好的发展路子。今年1月份,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刚刚为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发放贷款5亿元,跨出了本年度全力打造绿色银行品牌的第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将依托总行优势,树牢擦亮绿色银行品牌,争当泉州绿色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据介绍,为助力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支持泉州绿色低碳经济快速发展,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细化了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下一步将紧密围绕泉州市“蓝天碧水净土碧海”工程和碳排放达峰方案,持续推动“区域+行业”特色经营,聚焦蓝色海洋经济发展,推动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在传统信贷支持的基础上,积极运用绿色租赁、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等创新产品和服务,切实将绿色金融集团化经营优势转化为为客户全方位服务胜势。 

  “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站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将通过优化绿色金融经营体系,突出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擦亮绿色银行品牌,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刺桐城,实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