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行首单“碳中和”绿色债券
时间:2021-06-22 16:06 浏览量:

  2021618日,我市交发集团成功发行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 (碳中和债),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58%,是全国首单AA+企业主体绿色债券、同时也是我市首单碳中和绿色债券。 

  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泉州交发集团子公司新能源车辆购置项目相关的有息负债及新能源车辆采购项目。根据权威机构测算,本期债券募投项目预计全年节约 14,510.79 吨标准煤、协同二氧化碳减排量29,451.52吨。按募集资金使用占总投资比例折算,预计全年节约8,130.66吨标准煤、协同二氧化碳减排量 16,378.69吨。本次碳中和债券的成功发行,是我市在推动绿色交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支持我市公共交通节能减排。接下来,我市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助力低碳转型,绘就绿色低碳发展新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