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新一期线上宣讲会——解读民法典对金融业影响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2-14 10:07 浏览量:

  日前,我市举办新一期线上宣讲会,邀请福建世礼(泉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俊猛作《<民法典>新规对金融业的影响及应对》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宣讲人结合相关案例,围绕民法典的基本规定、民法典中“居住权”“抵押权”“动产抵押”“所有权保留、融资租赁”“保证人追偿”“格式条款”等新规定对银行业的影响和应对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基石,更是金融法律体系的基础性法律制度,从法律层面给金融实践与金融创新带来诸多积极变化,直接影响到金融机构的市场交易行为,对众多金融业务产生深远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