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来源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 时间:2022-07-26 09:58 浏览量:

  今年来,市金融监管局推动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直达性和可得性,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出应有的金融力量。上半年,该行新增投放各项贷款超58亿元,其中:普惠金融、制造业、绿色金融等实体领域贷款分别比年初增加23亿元、22亿元、12亿元;累计投放福建省第六期中小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7.38亿元,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截至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常态化保持超千亿元水平,有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该行积极推动落实省政府出台的11条促纾困稳增长措施、泉州市政府出台的33条全力抗疫助企保民生促发展措施,设立纾困贷款优先审批机制,对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进行宣导营销并优先审批,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二是加大实体支持。该行深入研究产业、市场、客户,合理确定发展目标,主动到市场拓展客户资源,加快培育基础客群。结合泉州十四五规划,重点支持个贷、项目、制造业、民营、普惠、绿色金融等实体领域;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发起的政银企对接活动,主动对接民营、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关注企业、特别是对已审批的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 

  三是强化信贷支持。该行借助互联网打造云工行,将普惠金融服务无缝嵌入企业交易和经营管理环节,拓展非接触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设立绿色通道,在把控实质风险的前提下,对贷款申请随到随审、随报随批;加强与上级行沟通、提高审批时效;对信贷客户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积极通过调整还本付息安排、完善展期衔接和无还本续贷等措施进行纾困帮扶。 

  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下一步,市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推动辖内国有大行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