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20万元!泉州15个金融创新项目获财政奖励
时间:2022-08-01 10:00 浏览量:

  日前,2021年度泉州市金融创新项目评选结果揭晓,在泉15家金融机构的创新项目脱颖而出民生银行泉州分行的民生蜗蜗数字小店普惠项目”等5个项目“原创奖”南安农商银行的“乡村振兴金融网格业务生态管理”10项目“创新应用奖”,并按相应等次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奖励。 

  近年来,在泉金融机构产品创新日益活跃,推出一大批符合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取得显著成效, “无间贷”等一批创新产品在全国、全省推广。为鼓励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化改革创新,推出更多符合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连续五年组织开展创新金融产品(项目)评选工作,对相关金融机构累计兑现奖励资金507万元。  

  泉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泉州市将推动金融机构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加大对支持乡村振兴、普惠金融、供应链发展、绿色金融等项目的创新力度,助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     

  获奖名单:     

  2021年度“金融创新原创奖”名单     

  一等奖:空缺; 

  二等奖:民生银行泉州分行的“民生蜗蜗数字小店普惠项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的“乡村振兴保”; 

  三等奖: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的“长期护理保险数据平台”、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的“一品嘉信用贷”、泉州银行的“泉州银行电子保函业务”。     

   2021年度“金融创新应用奖”名单     

  一等奖:南安农村商业银行的“乡村振兴金融网格业务生态管理” 

  二等奖: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的“‘太好保’智能风控平台”、农业银行泉州分行的“金融支付赋能乡村医疗便民服务(乡村医疗平台)”、 中国银行泉州分行的“全国首单MOX挂牌民企熊猫债”; 

  三等奖:晋江农村商业银行的“首贷宝”、 人民财产保险股有限公司泉州市分公司的“惠安县退役军人政府救助保险”、招商银行泉州分行的“招银发票云”、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纾困担保贷”、 建设银行泉州分行的“泉州不动产证明打印入驻建行智慧柜员”、中信银行泉州分行的“经销E”。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