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列200亿元信贷资金!泉州农信系统激荡金融活水 润泽实体经济
时间:2022-09-08 15:56 浏览量:

  市场主体是稳就业的“顶梁柱”,更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在市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泉州农信系统强化政银企联动,丰富惠企纾困“政策包”,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通过单列2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配套减费让利超1亿元等助力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引金融活水滋养市场主体上规模、增活力、提效益。一是单列专项支持。单列2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优先用于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二是提供代办服务。依托全市各农商银行、农信联社机构网点乡镇“全覆盖”优势,设立170个“企业开办便民服务点”,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从注册登记到创业融资一站式服务。三是强化科技赋能。省农信联社泉州办事处联合有关部门打造“泉融易·农信云”平台,通过工商、征信、金融等政务数据和涉企数据汇聚,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实现线上秒申请、额度预授信,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四是实行利率优惠。根据各类市场主体综合资信情况,给予25至100个BP的贷款利率优惠。本期专项信贷资金将减费让利超1亿元。五是推广免抵押贷款。对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可给予300万元以内免抵押授信额度,并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新农主体等,推广“见贷即担”“见担即贷”的“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六是灵活续贷帮扶。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办理无还本续贷或延期还本付息,做到应延尽延,应续尽续;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归还本息的,可通过调整还款计划、贷款展期等延期还本付息方式给予支持。七是保障征信权益。妥善处理征信记录报送、调整等工作,强化征信权益保护。 

  下一步,市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引导银行业机构传承发扬“晋江经验”,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作用,推动更多优质金融资源向市场主体发展的关键领域聚集,以全方位、高水平的服务纾困市场主体、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为泉州市“强产兴城”双轮驱动战略实施注入强劲金融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