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金融加快建设“党建+”邻里中心金融便民服务点 打造“一刻钟”金融便民服务圈
时间:2023-05-08 09:59 浏览量:

“小小银行家”体验班里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老年人围坐在“防金融诈骗”学堂听课、社区居民聚集在“红色放映厅”里重温革命年代故事……这是泉州银行各“党建+”邻里金融服务站随处可见的场景。在全市,这样的“党建+”邻里中心金融便民服务点已有69处并在持续布局建设中,为群众提供金融+便捷高效服务。

为促进基层党建、社区工作、金融服务等元素相互融合,今年3月份,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泉州金融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泉州银保监分局推出泉州市“党建+”邻里中心金融便民服务点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依托金融机构建设一批“党建+”邻里中心金融便民服务点(以下简称服务点),并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特色亮点突出、便民利民的“旗舰点”,努力形成网格内“一刻钟”金融便民服务圈。其中,今年计划新增建设服务点46处。

 在工作内容上,服务点把政策宣传、建档评级、融资撮合、业务咨询、金融知识普及等纳入工作范畴,开展金融服务小分队一线活动,举办金融“微课堂”讲座,设立金融领域相关教育宣传专区,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防骗防诈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宣传与推广,接收群众日常金融业务咨询,计划开辟便民驿站、共享文化、儿童之家、健康服务、邻里功能室等公益新场景,主动将金融服务融入社区、村镇群众衣食住行的具体生活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