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纾困贷款相关问题集中回答
时间:2022-07-01 09:39 浏览量:

  1.重点行业系统直接甄别吗?如何申请?

  答:重点行业会有特殊标识。重点行业“白名单”以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的“白名单”为准,可在金服云平台查询。若企业要申请纳入重点行业“白名单”,建议向辖区所在地的主管部门申请。

  2.请问一下,“其他行业企业已享受过的则不再重复享受”,其他行业如果前六期只享受300万元,第七期还可以享受700万元吗?

  答:除了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重点行业企业,已享受过前六期纾困贷款政策的其他行业企业,不允许申请本期纾困贷款。

  3.首贷户怎么认定,金服云能判定吗?

  答:首贷户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并确认企业未从银行业金融机构体系获得贷款的记录。不含个体工商户。

  4.配额管理里面的1:3,1:5是一定要按比例的吗?每放1000万企业的,一定要放300万个体?

  答:为引导机构支持重点领域贷款发放,本期纾困贷款采取配额制,即发放重点领域贷款后,才可获得一定比例普通纾困贷款额度。银行金融机构可在获得的普通贷款额度内发放贷款,系统也会按机构对配额进行控制。同时,获得配额非固定分配给相关机构额度,各家机构在本期纾困贷款总额度内,仍按先到先得原则予以确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