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一组向市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2-05 16:09 浏览量:
  

121日,市委巡察一组向市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克松主持召开向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陈德庆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陈德庆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建洋在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一组组长骆红分别向陈德庆和市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以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情况。陈德庆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823日至928日,市委巡察一组对市金融监管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等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专题会议向市委书记报告了有关情况。

骆红在反馈时指出,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总体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等重点开展工作,较好完成国家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任务,无还本续贷、金融服务平台等4项改革成果在全国推广。2020年获评市级文明单位称号,2021年局机关党支部获评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好党支部。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新思想新发展理念,推动泉州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不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短板;深化金融改革有差距;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韧劲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精神存在不足;党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发挥不突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骆红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化金融赋能作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金融规划引领、资源配置枢纽等作用。二是强化履职尽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好日常监督作用。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养。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关键少数的监督教育管理,建立健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体制机制,加快推进金融人才队伍培养,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强化巡察整改,扎实提升整改质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深入查摆剖析巡察反馈问题根源,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成效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黄克松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坚决对标对表,以自我革命精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市金融监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从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高度出发,自觉对标省委、市委抓巡视整改的态度和要求,务必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真正管起来、严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报账。二要坚持严的基调,以更高标准要求推进整改落实。必须旗帜鲜明、立说立行,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成压力和动力,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健全长效机制,以标本兼治举措提升整改质效。立足管长远、见长效,把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契机和抓手,夯实管党治党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德庆表示,市金融监管局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推动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主要做好以下三点: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局党组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党性锻炼、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提升全局战斗力执行力、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良机,作为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新起点。二要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三要联系实际,建章立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我局将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针对每项系统性问题进行建章立制,提高整体工作效能水平。坚持把落实整改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升行业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等结合起来,为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市委巡察一组副组长吴鸿荣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