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关于开展公司债券置换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0-07-31 16:50 浏览量:

  公司债券置换业务是指公司债券发行人发行公司债券置换本所上市或挂牌的公司债券(下称标的债券),对现有债券进行主动管理,优化债务期限结构和财务成本的行为。

  《通知》明确,发行人开展债券置换业务应当采用要约方式,以公告形式向标的债券全部持有人发出要约,并明确置换方案。持有人应确保接受债券置换要约的标的债券不存在质押或冻结等其他权利受限情形,如存在相关情形的,持有人所持标的债券不得接受要约。

  发行人开展债券置换业务过程中,相关主体应当履行以下信息披露义务:发行人应当在债券置换要约起始日前披露本次债券置换目的、标的债券、要约对象、置换比例、置换债券已获注册或确认情况等相关信息;发行人应当及时通知标的债券受托管理人债券置换事宜,受托管理人应当在知悉相关事宜后2个交易日内披露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向标的债券持有人提示相关事项;发行人应当在债券置换期限届满后2个交易日内披露结果公告。标的债券受托管理人应当在前述期限内披露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同时,标的债券持有人接受要约后,应根据要约内容办理置换债券的认购等事宜。标的债券持有人接受要约后,对应的标的债券不得交易或转让。

  债券置换完成后,对于债券持有人未接受要约的标的债券,发行人应当继续按照标的债券募集说明书等相关约定履行偿付义务对于债券持有人接受要约的标的债券,发行人应当于约定日期申请注销;标的债券全部置换的,发行人应当及时申请标的债券摘牌及退出登记;发行人应当及时申请置换债券上市交易或挂牌转让。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