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44-0500-2021-00028
    • 发布机构: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8-24
    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预决算公开实施方案和工作规范
    时间:2021-08-24 15:36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对单位预算公开的规定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发(2021)5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推进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制定以下实施方案和工作规范。

      一、扎实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

      (一)公开范围。主动向社会公开财政批复的单位预决算,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

      (二)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的内容为财政批复的单位预算、决算及报表,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具体参照财政预决算公开内容和报表格式,并严格按照预决算公开模板进行公开。

      预算、决算应当公开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单位预算、决算支出按其功能分类应当公开到项,按其经济性质分类,基本支出应当公开到款。

      在公开预决算时,要对本单位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重点事项作出说明,结合工作进展情况逐步公开国有资产占用、预算绩效管理等情况。

      (三)公开时间。预决算公开的时间为财政预决算批复后20日内。

      (四)公开方式。预决算要在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其中当年预决算公开在网站醒目位置。

      二、具体工作要求

      (一)确保全面真实公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外,不得少公开、不公开应当公开的事项,确保公开情况全面、真实、完整。

      (二)确保按时规范公开。应当在财政部门批复预决算后20日内公开部门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在政府网站等渠道公开的同时,要在预决算公开平台集中公开,方便查阅监督。

      (三)落实涉密事项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按保密审查机制确定的涉密内容,可按规定不予公开。

                                                                            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