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44-0300-2017-00282
    • 备注/文号:泉金党组〔2017〕9号
    • 发布机构:市金融工作局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5-02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关于印发《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办公室 时间:2017-05-02 10:08

    各科室、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现将《泉州市金融工作局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        

                                   2017年4月24日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2O17年,泉州市金融工作局精神文明建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第十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文明委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勇当建设新福建领头羊、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提供重要保障。

    一、抓紧抓好机关思想道德建设

    1. 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健全机关学习会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有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理论阐释和精神解读,转化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践的重要遵循,切实推进泉州金改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2. 大力推进“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四德”(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重点,大力推进“机关道德讲堂”建设,做到活动经常化、流程规范性,使“机关道德讲堂”成为机关干部省身悟道、净化心灵的精神家园。

    3. 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文明创建的全过程,着力培育廉洁从政价值理念,大力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

    二、做好文明单位基础创建工作

    4. 推进日常创建工作。认真做好第十五届市级文明单位申报和规划工作,深入开展“做文明市民、创文明科室、建文明单位”活动,通过多种途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遵守公共文明礼仪,自觉做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效能建设,深入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来访办事群众服务态度和蔼热情,办事不拖拉、不扯皮、不刁难、不贻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5. 主动参与“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认真履责、做好表率”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在公共生活中遵规则、讲公德、守秩序,作文明表率。组织机关广大干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活动,摒弃交通陋习,争当文明司机。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倡导点餐适量、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促进“文明用餐,节俭惜福”良好风气的养成。加强“诚信泉州”建设的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观念。

    6. 开展机关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全省“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主题活动部署,定期开展志愿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宣传文明礼仪、植树造林、无偿献血、助老助残、文化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创城”、“创卫”工作中走前头、当先锋。

    三、深化文明和谐机关建设

    7. 优化美化环境。加强机关内外部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倡导低碳生活,推进节能减排,创建节约型机关。建立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形成环境整洁、工作规范、秩序良好的工作氛围。

    8. 建设机关文化。发挥干部职工在机关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围绕春节、“七一”、“国庆”等“我们的节日”,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与各级各类文化活动,倡导节能低碳的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关心关爱干部,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为干部排忧解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9. 开展文明共建。围绕经济共促、环境共建、道德共教、文化共办、创建共抓、典型共育等内容,不断深化与南安市乐峰镇、惠安县黄塘镇接待回族村结对共建工作,并及时送去帮扶资金,促进结对帮扶村建成“美丽乡村”、“文明乡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