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44-0300-2018-00371
    • 备注/文号:泉金党组〔2018〕2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4-18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关于印发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办公室 时间:2018-04-18 17:56

    泉金党组〔2018〕25号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关于印发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科室、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按照市文明办要求,现将《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含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

                                   2018年4月17日



    附件1: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含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局(含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迎接市级文明单位届中考评、市直机关文明单位总评的关键之年,今年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金改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各项职能,认真贯彻文明单位创建职责,不断提升我局机关文明水平和职工文明素质。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市金融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

    二、组织机构

    完善局机关及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的领导机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陈德庆

    副组长:徐  悦、黄培群、陈丽蓉、朱  亮

    成  员:许伟灿、陈  颖、陈维红、林文络、林艳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各项创建任务,由朱亮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包括:许伟灿、陈啸林、黄棉棉、蔡思颖、李鸣誉、蔡毅峰。

    三、重点内容

    1.加强组织部署主官主抓,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创建工作会议、主要活动;不定期研究创建工作。创建经费有保障。                    (许伟灿)

    2.落实日常创建。届期创建有规划,年度有计划、有总结;实行公示制度;积极向各级文明办或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创建工作信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文明委(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及创建活动。    (陈啸林)

    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构建工作机制;设计活动载体,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动员部署会议、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群众评议等多种形式,吸引广大党员参与,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好。                                  (赵九生)

    5.工作业绩突出,社会效益显著。认真履职,全面完成业务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处于系统领先水平,受到上级或主管部门的肯定。      (黄棉棉、蔡思颖、李鸣誉、蔡毅峰)

    6.加强诚信建设。发挥职能,定期发布“黑名单”“红名单”,积极参与社会诚信建设。      (黄棉棉、刘日东)

    7.服务群众科学规范。深入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行政审批和服务管理规范,办事不拖拉、不扯皮、不刁难、不贻误,服务质量好,群众满意度高。

      (李鸣誉、黄棉棉、蔡思颖)

    8.妥善处理群众上访诉求。无侵害群众利益事件,群众上诉事件少,对群众上诉事件及时进行反馈处置。

    (蔡思颖、李鸣誉)

    9.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工作经常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文明创建的全过程,着力培育廉洁从政价值理念,大力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         (李博超)

    10.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推动身边好人关爱帮扶,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使我局干部职工普遍遵守社会道德规范,爱护身边环境,具有文明礼仪、诚实守信、尊老爱幼、平等友爱、团结互助的良好素质。    (陈啸林)

    11.建设学习型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中心组和单位集体学习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和“全民阅读”活动;参加“机关大讲堂”、“机关文化大讲堂”、“东海干部学堂”学习活动。          (蔡毅峰)

    12.主动参与“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在公共生活中遵规则、讲公德、守秩序,作文明表率。组织机关广大干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活动,摒弃交通陋习,争当文明司机。深化“文明餐桌行动”。        (陈啸林)

    13.开展文明风尚行动。 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加强对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的宣传,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倡导移风易俗,大力开展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延续传统美德,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培育文明新风。                                   (陈啸林)

    14.深化志愿服务。按照市委文明办要求,建立机关干部志愿服务队和网络文明传播队伍,定期开展志愿活动,组织干部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宣传文明礼仪、植树造林、无偿献血、助老助残、文化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                  (林枢阳)

    15. 建设机关文化。发挥干部职工在机关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围绕春节、“七一”、“国庆”等“我们的节日”,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与各级各类文化活动,倡导节能低碳的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蔡思颖)

    16关心职工群众的身心健康。关心困难党员和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干部排忧解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洪晓彤)

    17. 优化美化环境。定期开展卫生运动,推动机关干部做好本科室及全局机关的亮化、净化、美化工作。建立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形成环境整洁、工作规范、秩序良好的工作氛围。

                                          (办公室)

    18.开展结对帮扶和公益活动。积极与社区(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行帮扶、文明共建等公益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积极参与“金秋助学”、“慈善援助”、 无偿

    献血、植树护绿等社会各类公益活动。        (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