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44-0300-2019-00433
    • 备注/文号:泉金管党组〔2019〕2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金融监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07
    中共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关于印发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金融监管局 时间:2019-05-07 17:00

    各科室、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将泉州市金融监管局《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

                                                                                                                            2019年4月30日


    泉州市金融监管局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


    2019年市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和全市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全面加强支部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激发党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全局党员干部覆盖,为全市金融改革和风险防控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引领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事、清正廉洁共产党人价值观,构建市金融监管局良好政治生态。

    2.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政治建设作为市金融监管局机关建设的中心工作,把政治建设融入机关党的教育、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和各项评议考核工作中,定期组织政治体检,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把市金融监管局建成让党中央放心、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加强阵地管控,重新修订信息和活动审核表,发挥好“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和“泉州金融”微信公众号主阵地作用,组织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和舆情应对机制建设,从政治上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力推进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二、强化思想武装,全力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

    4.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金融工作,定期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学习会、党课、讲座等,推进“大学习”活动落实落效,并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展。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作为“大学习”活动的中心内容,着力学精悟透,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升局机关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理论水平。

    5.丰富学习形式。认真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力促全员接入、全员学习、全员知行合一。同步用好“党员e家”、“福建省干部网络学习网”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市委党校培训、党务干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东海干部学堂、机关大讲堂等,持续开展读书荐书活动。

    6.开展主题教育。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组织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精心计划、严密组织,教育引导机关支部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夯实政治思想理论基础。

    三、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党的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

    7.规范支部建设。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为全局党员宣讲《条例》。积极参加“海丝先锋”达标创星和第十三轮“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不断推进机关党支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8.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好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问题清单”的落实整改,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组织和记录,规范组织生活会程序要求,认真抓好党员发展的教育、管理、监督各个环节,制定和落实党员发展计划,严格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出入境等管理制度,强化教育培训,将机关党建设组织力提升到更高水平。

    9.凸显金融党建特色。深化“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实施“亮灯领航”工程,努力筹划1-2个立得住、过得硬、推得开、叫得响的党建工作特色项目,促进机关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协调推进,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四、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10.持续抓好纪律教育。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运用好“四种形态”,定期开展警示教育、节前廉政提醒、廉政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党员干部纠正思想偏差,防患于未然,筑牢思想防线。

    11.推动作风转变。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定期召开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创先争优、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金融队伍,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五、强化党建带动,争创市级文明单位

    12.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垃圾分类、“讲文明、树新风”、“我们的节日”、无偿献血、挂钩社区等主题活动,开展文明风尚行动。 深化加强对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的宣传,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倡导移风易俗,大力开展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延续传统美德,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培育文明新风。

    13.开展志愿服务。建立机关干部志愿服务队和网络文明传播队伍,定期开展志愿活动,组织干部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宣传文明礼仪、植树造林、无偿献血、助老助残、文化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 

    14.促进群团活跃。指导机关团支部、工会开展各项活动,持续举办机关文化大讲堂,积极参与各级举办的廉政展、书法展等活动,发挥机关图书角作用,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精神食粮。强化机关工会规范化管理,关心关爱困难干部群众。

    附件:市金融监管局2019年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清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