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44-0700-2017-00288
    • 备注/文号:2016年采购固定资产清查报告
    • 发布机构:泉州市金融工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9-25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局机关资产清查的工作报告
    来源:泉州市金融工作局 时间:2017-09-25 11:11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局机关资产清查的工作报告

    根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财资[2016]1号)等有关规定,我局已按时完成资产清查的主体工作,现将有关资产清查的工作情况函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市金融工作局是市委、市政府于2013年7月批准设立的正处级行政单位,财政隶属单位为一级单位;资产管理部门设在局办公室,由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朱亮主持资产管理工作,执行会计制度为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单位共有行政编制15名,机关实际在岗干部15人;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2049.99万元,年收入1482.04万元,年支出1263.77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268.27万元。

    二、资产清查工作总体情况

    (一)资产清查工作基准日

    本次资产清查工作从2017年3月21日起至8月30日为止。

    (二)资产清查范围

    资产清查范围为我局2013年成立后至2016年12月的固定资产。

    (三)资产清查工作组织实施情况

    1、我局于3月21日制定并实施《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

    2、工作方案制定以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资产清查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陈德庆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和下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朱亮兼任办公室主任,全力抓好清查工作:一是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培训大会,召集全局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市直行政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材料汇编,明确各部门应清查的资产范围、清查方式、步骤,将清查工作分解到各部门,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人。二是复印2013年以来的固定资产台账,分发到各负责人手里,对负责部门的固定资产相互对照排查,补缺补漏,重新确定资产存放的准确位置和使用人、负责人,注销已报废的设备、家具,由清查办公室跟踪清查全过程,对上报情况现场一一核查验证,确保资产台账准确无误。对于2016年以来各单位人员、设备及家具的调整进行详细的整理,补充修改完善资产型号、去向及使用人使用状况等情况,建立新的固定资产台账,给每个固定资产都贴上基本信息标签,完善单位资产管理细则,将固定资产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个使用人身上。

    (四)资产清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经过细致的盘点,目前金融工作局的固定资产台账能清晰、准确地反映固定资产的存放位置及使用人。

    三、资产清查工作结果

    经过详细的盘点,我局未出现资产盘盈、资产损失、资金挂账情况。

    四、资产清查暴露出来的单位资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实际问题

    资产清查过程中发现,资产台账中部分固定资产的存放位置、使用人与实际情况不符。

    (二)原因分析

    2014年年末至今,因市金融工作局处于组建过程,曾对内设科室及职责进行调整,机关工作人员变动较大,借调人员较多,科室人员调整次数较多,在人员调配过程中,固定资产随人员变动未及时登记在案,导致部分固定资产实际存放和使用情况与固定资产台账没有及时更新。

    (三)改进措施

    完善局机关固定资产管理条例,建立固定资产变动登记表,实时记录固定资产变动情况,为每年年末固定资产盘点做好准备。

    五、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我局局机关拥有固定资产价值131.63万元,其中所有固定资产均由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使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