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44-3000-2014-00071
    • 发布机构:泉州市金融工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02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泉州市金融工作局 时间:2014-12-02 16:31

    2014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省、市政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网站建设各项工作,打造良好政府作息公开平台,丰富信息公开栏目,强化信息公开流程和信息更新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落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李清景任组长,副局长徐悦、梁晓钟、李学鸿任副组长,成员由许伟灿、陈维宏、林安皇、林文络、陈颖组成,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局办公室,成员由赵九生、洪国财、陈啸林组成,办公室主任由许伟灿兼任,主要负责指导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督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研究、协调和解决相关问题。

    2. 规范公开程序。结合市金融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印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试行)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试行)的通知》,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流程和具体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至各科室的日常工作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3.优化公开栏目。为方便社会各界查询本局相关政府信息,对原金融服务网站进行优化改版,形成“泉州金融服务网”与“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官网”二网合一,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相关栏目进行添加和优化。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有概况信息、政策法规、办事指南、金融服务直通车、公示公告、快速通道、人事信息等栏目,设置了依申请公开专栏、信息公开意见箱,方便申请人在线提交意见、建议。

    截止2014年11月底,“泉州金融服务网”的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39487多人次,网上共受理公众来件2份;受理电话咨询900多人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金改信息、泉州金融政策、高端金融人才申报等方面。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市金融工作局是新成立的政府工作部门,网站的建设及栏目设置还在持续改进和优化中;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的质量和时效需要不断加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不断增强做好信息公开意识,围绕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扩大公开范围,增强公开的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积极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满足社会公众对金改工作相关信息的需求。

    2.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认真按照“谁制作、谁公开”的原则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发布,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3.丰富网站服务功能。根据社会关注热点内容、方便公众查询等要求,结合泉州金改实际,进一步丰富网站服务功能,做好网站优化,调整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发布信息,提升网站服务效率。

    三、2015年市金融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管,事事有回音,保持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畅通。二是围绕泉州金改中心工作,持续公开公众关注的金改政策、企业融资、市重点项目、民间资本进入实体经济等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各项信息的公开工作。三是做好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官方网站公众参与、金融服务直通车等栏目的维护更新工作,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众参与、局长信箱、《泉州金改动态》,以及报刊、电视台、电台等载体,积极做好泉州金融改革政府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进一步扩大公开覆盖面,打造良好的我市金融改革的公众服务平台。

     

                                                                                                                                                                                                                            2014年12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