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 泉州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泉州市优秀绿色金融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1-18 18:35 浏览量:

在泉各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 

  为推进我市绿色金融发展,根据《泉州市绿色经济产业发展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金融服务绿色经济产业发展工作清单的通知》(泉绿产办〔20221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市金融系统开展泉州市优秀绿色金融案例评选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在泉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 

  二、评选要求 

  案例应贯穿系统观念,紧扣国家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融合发展主题开展选题,围绕具体案例进行。案例应突出实践性、实用性、前沿性、创新性、指导性;要侧重解决说明在实践中的经济效益、社会效应等;要侧重于绿色金融解决发展中的具体实践问题等。案例包括但不限于: 

  (一)绿色金融政策与制度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二)创新性的绿色金融产品、业务、模式和服务; 

  (三)绿色金融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推动绿色金融资源集聚和服务绿色产业投资的经验与做法; 

  (四)小微企业、农户等普惠金融重点群体受气候与环境变化影响以及应对情况典型经验; 

  (五)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在绿色供应链领域的创新案例; 

  (六)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相关其他典型案例。 

  三、评选办法 

  本次活动20221120日开始,通过网络微信投票和专家团评审形式评选优秀案例。网络微信投票按投票数由高到低的顺序对获奖候选单位进行排名,之后经过专家团进行最后的评审,筛选得出最终获奖名单。网络微信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只允许投票一次,重复投票无效。 

  四、评选程序 

  包括报名阶段、审核阶段、网络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 

  (一)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20221120—20221130 

  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参评单位请结合自身条件,认真填写泉州市优秀绿色金融案例申报表(详见附件),并加盖公章,一式十份,于报名截止日期前送至市金融监管局综合研究科,并同时将电子版刻录成光盘一并报送。 

  (二)初审阶段 

  市金融监管局将根据各单位提供的参选信息,依评选条件对所有报名参选的优秀绿色金融案例进行初审,初审过关后确认泉州市优秀绿色金融案例候选名单。 

  (三)投票阶段、专家评审 

  时间:2022125—20221215 

  根据初审结果,进行网络微信投票、专家评审,两个流程同时进行。依托市金融监管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微信投票。通过关注市金融监管泉州金融微信公众号,在截止日期前对候选优秀绿色金融案例投出选票,每个微信公众号一天只能投出一票。汇总最终排名,按照百分比折算成分数;同时组织专家评审团,依照评审标准进行打分。 

  (四)结果公示 

  根据最终得分100%=专家评分70%+网络投票得分30%确定评选结果名单,经市金融监管局官网官微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确认。 

  五、名单公布 

  将评选结果上报泉州市绿色经济产业发展小组统一公布。 

  六、其他事项 

  请各单位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准确、可靠,不得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予取消参评资格。 

    

  附件:泉州市优秀绿色金融案例申报表 

    

    

    

                            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   泉州银保监分局 

                                                                          

20221117 

    

   (联系人:蔡毅峰;电话:28388550;邮箱:qzjrjzyk@163.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